Thursday, September 20

貓貓近況



前事




話說小衲的老伴「貓貓」今年三月得了嚴重腎病,短短兩星期便變了皮包骨,瘦得眼睛也凸了出來:





住院五日脫離危險期後,終生也須每天吃藥和注射皮下水。

一個月過去,貓貓還是沒什麼胃口,整天還顯得很倦。橫豎是「活馬當死馬醫」,小衲便把藥師如來也拖下水幫忙……


每天也得為她注射,起初甚是不慣,手顛腳震的,一不留神貓便跑掉躲起來,壓力很大,人什麼時份都覺得累。後來貓貓發覺自己注射後便有胃口,就餐前定時趴在床上由得小衲怎弄了。

人貓合作半年下來,貓貓掙回了一、兩磅,神清氣爽,回復了在屋裡跟著小衲邊跑邊嘮叨的壓寨夫人本色了。





還有閒心欣賞藝術作品。





家裡有患腎病的貓的街坊相信不少,這是小衲的經驗之談:最重要的是讓貓兒增加胃口,其他可往後再說。貓兒若恢復元氣,往後的好辦;若長期貧血,便大事不好了。




順道介紹一下小衲家裡另外一頭「大帝」:





她叫 mui mui,不怎愛親近人,「攪屎棍」的力量卻是天下無雙。洗衣機在猛轉把衫 fing 乾時,她愛跳上機頂趴下享受 OSIM 樂趣。




下班回家



上班離家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很高興再見到它們!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長胖不少耶,真好^_^

Anonymous said...

Lovely to see she has companion. Funny when you are home, they are close, when you are away, they also depart. B + B (Bliss + Bless)

Anonymous said...

jane:
久違了。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