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4

my funny valentine 2005, part 1

答小冰書‧一


「斷石分金 光勝青霜  
難斷心裡恨綿綿」

黃霑‧春雨彎刀

漆黑一片裡,我們看見幾個霓虹招牌閃呀閃的亮起。黃色、綠色、紅色、白色……便利店、小吃攤、其他都是賣酒的。哦,是一條市街。

在街角旁的小酒館裡、燈光都是或深或淺的藍色。所以在這天朗氣清,幾乎是紫色的傍晚,酒館顯得特別清冷。

酒館好大好大幅的落地玻璃後面,坐著一個抱著好大好大的一束鮮花的女子,漠然的看著街上的路人。


夏侯冰坐在窗旁,把雙腿綣到沙化上,再挪了挪身子使自己舒服一點,便把額角擱在涼涼的玻璃上。

讓我們看看這個女子……廣額、高顴,吊梢眼,標準的塞外美人;眼珠子是琥珀色的。

她確是複姓夏侯。據她祖父說,族譜可考至曹操的親族;是夏侯淵或是夏侯惇卻不知道了。這一點她相信。不然,幹嘛要取一個當年先祖逃跑到那裡也會給人追殺來領賞的姓氏?

她不自覺地把花束再抱緊一點。花光給臉蛋添了些許顏色,人卻仿佛是盹著了。


夏侯冰踏出酒館時,給市街的熱鬧嚇了一跳。今天正月初六,還有個多星期才到元霄,怎麼這樣多算命和小飾物攤子?

「也好。」看見亮如白晝的燈光下那些五彩斑瀾但毫無用處小商品,她的心情頓時好起來,便隨興了。她沿著市街翻翻這、掀掀那的。買了幾幅剪影,也沒有議價。

「噓!名將之後。榮幸之至。本小姐今晚且給妳看個前程;不靈驗的,不取分文!」

「名將之後……」花了半秒,夏侯冰才省覺說的是自己。轉過身來,看見一個奇奇怪怪的攤子,和一個奇奇怪怪的人。

「曇影子算命」術士幡如是說。後面一般用來放貨品飾架的地方,什麼也沒有,只是點了十數盞小油燈和一座鎏金菩薩像。燈下六福揮春,分別寫著「口舌」、「惡習」、「慳貪」、「怨恨」、「怠慢」、和「桃花」。

做生意的人更奇怪了。明明是女的,卻穿著黃飛鴻式的長衫短打。頭髮挽了一條長辮,架著一副溥儀墨鏡,大刺刺地繞起二郎腿,笑嘻嘻的像個無賴。

對自已聰明理性素來自負的夏侯冰這回興起了。她朝相士筆直行去,準備拆人家的招牌。

「曇影子」懶洋洋的繼續道:

「小姐姓夏侯,洋名 Bing,虛齡三十有四。分離婚離,無子嗣。身為狀官,在外族錢莊幹活。目中無人,抱著的花是卻是自己買的。今晚是番邦元宵,是妳給沒有約會的自已解嘲解嘲的。嘿……」

「妳……」這趟是夏侯冰給唬著了。

「請座!」相士仍是嘻皮笑臉。


欲知後事如何,且聽下回分解


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
本著作係採用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